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因為隔

.

時的隔,空的隔,訊息的隔,所以我們蔽執了 。假如你相信她的話,你該要調整對世情的看法:



文章轉貼: 葉劉淑儀 < 中美救災表現有天淵之別 > 2008年6月16日 頭條日報


『 最近到訪珠海、深圳,看到四川電視台不斷播放全國抗震救災的消息,不禁回想起二零零五年八月颶風卡特里娜吹襲美國新奧爾良,當時美國政府的反應實在糟糕。


四川地震發生後,溫家寶總理馬上親臨災區,多次視察災情,並指揮救災工作。相反,布殊得知颶風來襲,仍繼續在農場度假,及參加麥凱恩的生日派對。卡特里娜著陸兩天後,布殊才乘坐空軍一號於空中視察,直至遭各界抨擊,才親身走到災區。根據國會調查,路易斯安那州的民主黨州長(布殊是共和黨)多次向總統尋求緊急援助,但布殊屢次視而不見。


此外,四川災後未見搶掠,新奧爾良風災後卻充斥掠奪、偷竊、強姦等罪案,要出動國民警衛軍用自動武器平亂。這除了和人民質素有關,四川災後有大量人員救濟災民、維持秩序,也是關鍵。


美國風災後,救援欠效率。新奧爾良八成地方被淹沒,居民要擠在球場等候救濟,不少長者更因為被困老人院而慘被活活淹死。政府大灑金錢購置流動房屋等,但現正進行的國會調查顯示,欺詐及重複申領的金額達十億美元。


美國的資訊處理也遜色,近來國內各電視台每天更新傷亡數字,可是美國當局網上資料至今只能夠說出最少一千八百三十六人於風災罹難。


由此可見,良好管治不是單靠民主就可達致,除了講求問責及民意授權外,還要有優秀的領導及高效率的政府。 』



你會調整看法嗎?甚至發現更多荒謬?

.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邊的文章終於來了!

Norman, 很有趣,你的網友似乎都不太喜歡政治性的文章.

不錯,歷史也是詳近略遠,資訊愈多愈複難,也能愈近真理.

美國人的荒謬,多著呢!只是我們蔽於所隔罷了.

海龜 提到...

布殊不能跟溫家寶相比,牛頭不對馬嘴,布殊同等的是胡錦濤
四川災後未見搶掠,根本斷章取義
不少長者更因為被困老人院而慘被活活淹死。
不少學童更因為被豆腐渣校舍而慘被活活壓死......

L L 提到...

吾兄:

也許是近來網上論辯太多了,網友們都有點膩!

L L 提到...

海龜:

很高興你能有獨立看法,但要留意文章說的是災難後。

災難前中國社會的不足,而令生靈塗炭,我也很激心!

布殊之與温家寶,一樣也,都是頂級的國家領導。留意美國沒有總理之職,國務卿職級與職能等同總理嗎?要再理解。

笑聽 提到...

難為她寫得出這種荒謬的「比較」!要一個腦袋正常的人去如此看待事情是不可能的:眼裡只看到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

L L 提到...

笑聽兄:

是否她說的並非事實?

若不是事實,走出來的評價當然乖謬。

笑聽 提到...

有"非事實",但更多的是故意曲解的事實,和故意隱瞞其他部份的事實。再加上跳躍式推論(以為自己是福爾摩斯再世?),蔚為奇文。

想起瞎子摸象:只摸到象腳,就說大象是圓柱形的。

L L 提到...

而事實是?

笑聽 提到...

「由此可見,良好管治不是單靠民主就可達致,除了講求問責及民意授權外,還要有優秀的領導及高效率的政府。」

事實是,似乎除了溫總,領導不能稱為優秀,政府更不是高效率。

L L 提到...

>>似乎除了溫總,領導不能稱為優秀,政府更不是高效率。

這我不敢說。中國問題很多,嚴格說過去一百六十多年,就只有近三十年叫做穩定。能搞出現在的成績(當然不是說中國已很好很進步)已是不俗。